中国最古老的瑶寨,就坐落在广东这座最不起眼的城市

千年瑶寨景区,位于清远市连南西安的郊外,这个寨子建于宋朝时期,作为中国最古老的瑶寨,至今有1200多年的历史,作为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古村落,连南也被外界誉为“广东最美的少数民族村落”。

千年瑶寨景区,每当到了清晨时分,南岗的古典建筑民居群落就会变得十分漂亮。千年瑶寨景区除了有瑶老制的寨子、还有有古盘王庙,除了这些,寨子周边的玩坡山自然风光不错,这里有龙文化,以及有太平天国遗迹,总体来说,南岗瑶寨是一个具有文化历史的寨子。

欧家梯田:连山最高山峰大雾山,海拔近1700米,作为周边最高的一座山峰,这里的周边的梯田众多,欧家梯田就是位于其中一个最美的梯田,除此之外,欧家梯田是广东最大的梯田,这里的景色丝毫不比云南的梯田差。

关于连南的美食:自制的农家腐竹、还有腊鸭、腊蛋、皮蛋豆腐、瑶山薯脯、紫苏蒸田螺、连南沙田柚、飞霞凝碧虾等都是连南的特色美食,而且这些都是农家的原生态无任何添加剂,所以吃起来还是比较健康的。

连州地下河的门票是150元,这里是广东最大型的地下溶洞,是广东难得一见的亚热带喀斯特地貌溶洞暗河景观,据说这个地下溶洞还是2亿年前形成的,这个景区可游览的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这个景区的亮点就是神秘的瑰丽的石钟乳及洞穴暗,由于景区比较大, 在洞里游玩时间至少2小时。

云冰山位于广东和湖南的交界地带,这里的山每当到了冬季时节就会下雪, 这个也就成为了广东唯一可以看到雪的地方,冬季来临的时候,树上的冰挂和山头的积雪,以及山顶美丽的大风车,都会形成了这里最美的风景。

丹霞山作为广东为数不多的5A景区,丹霞山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丹霞地貌景区,这里的风景让游客络绎不绝, 丹霞山形成年限十分久远,根据科学家推算距今至少也有1.4亿年至7000万年间,丹霞山区是一个大型内陆盆地,是受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影响大自然景观。

丹霞山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拥有丹霞地貌的长老峰、巴寨、阳元石、翔龙湖等,这里都是来到韶关丹霞山不容错过的景点, 丹霞由于地貌比较特别,被称为“岭南第一奇山”。

关于丹霞山周边的特色美食:爆炒山坑螺是来到这里必吃的,客家酿豆腐用的是当地的好山好水,色香味俱全,食之细嫩如脂,鲜滑清香。这里的白切鸡也是十分地道。

每逢过年的时候,这里的人喜欢用鸡做白切鸡,白切鸡的汁用姜和生抽做的,配在一起就是不一样。臭豆豉鱼也是来到当地必吃的一道美食,值得大家来尝试下。总的来说,这些地方都是广东周边游非常好的选择,值得来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