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沦为鸡肋,蔡文姬终于陨落,新一代“辅助之王”问世

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

要问王者荣耀之中,哪个英雄可以成为辅助之王?我想很多人都会说是张飞或是蔡文姬,因为他们都有着很强的保人手段。咱们先说张飞,这个英雄最大的特点就是能给队友加盾,尤其他在开启大招之后,还能对敌人造成很强的冲击。所以只要有张飞在,那就没有谁能轻易杀死我方的后排。

至于蔡文姬就更强了。首先她是有着超强的回血能力,可以为队友无限续航。最主要她的控制能力也非常强,可以说对方的人越多,那她的控制力就越大,连续弹射之下,会给敌人带来很大的困扰。虽然说这两个英雄都很给力,但是他们却成不了辅助之王,因为有一个英雄比他们还要强势,甚至可以让对方的法师一点作用都没有。

那么究竟是谁有这样的实力呢?不是别人,他就是庄周。有的朋友也许会看不起庄周,认为他并没有什么作用。主要原因就是庄周没有强控,所以他是无法保护好我方后排的。其实这一点并不是问题,只要庄周选择一件装备就可以完美地解决了,它就是冰霜法杖。

这个冰霜法杖单独拿出来是没有什么威力的,因为它只有百分之二十的减速效果。但如果和庄周的一技能配合使用,那威力可就大了。要知道庄周的一技能是有百分之五十的减速,要是再加上冰霜法杖的百分之二十,那减速效果就能提升到百分之七十,这就和强控都差不了多少了!所以庄周如果先出这件装备,那就可以提升他的控制能力,能让他很好的保护后排的安全。

还有一件装备也是庄周一定要出的,它就是浴火之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黄刀。我是这样理解的,之所以庄周不被大家认可,就是因为他本身没有太强的控制,所以他肯定是保护不好我方后排的。就算我们要用冰霜法杖来弥补,那最少也要到排位中间才会有效果。因为辅助没有多少经济,所以他想做成一件装备并不容易。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不如就先出黄刀,只要有了这件装备,那我们在开局初期的时候就可以去偷对方的野怪。只要能成功拿下对方的红怪或是蓝怪,那就能拖慢对方打野的发育速度,这样也算是保护我方后排了。

总结

而且庄周偷野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因为他本身可以免疫控制,所以就算被对方发现了,我们也可以快速的脱离战场。只要我们能熟练地掌握好偷野方法,那就真正能让庄周成为辅助之王。有的朋友可能会说,如果庄周不出辅助装备,那就不能为全体队友带来效益。我个人认为,就算庄周有了辅助装备,也不可能抵挡住一个强势的打野。所以相对比来说,我还是认为出黄刀去偷野的效果最好。毕竟打野英雄才是团队之中的核心人物,要是能把他废掉,那这场排位几乎就是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