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四个区发布公告!原则上取消公期、联欢等集体活动!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餐

海口市美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美兰区各位乡亲朋友们: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蔓延趋势,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时节正是诸多传染性疾病传播的高发期,春节临近,回乡、旅游人流量加大,加之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人流量增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了保障我区疫情防疫工作平稳、防止疫情反扑,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广大群众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多通风、勤洗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一律戴口罩。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聚集。春节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云上”拜年,微信拜年、视频拜年、电话拜年等,以“云上”方式送祝福送欢乐送吉祥。对生活起居环境要勤消毒,减少疫病传播途径。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请直接前往乡镇卫生院、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

二、严格控制聚会、联谊等大规模聚餐活动,简办“红白事”等集体聚集活动。全区村(居)民群众应遵守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新风,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不参与打牌、打麻将、扎堆聊天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原则上取消公期、慰问、联欢、民俗宗教、迎神庙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从简,避免病毒在“餐桌上的传播”,同时在“公期”期间不举办琼剧演出等群体聚集性活动。

三、村(居)委会和村民小组要发挥哨兵作用和服务功能,第一时间协助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上报信息和做好相关工作。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出学生等返乡人员,尤其是从疫区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村委会(村民小组)登记报备,按规定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节,不返乡或错峰返乡。广大群众如有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可能带来疫情传播隐患的情况时,应立即向所在村(居)委会或拨打“12345”热线报告。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让我们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坚决阻断病毒的传播,保护自己、守护家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01月11日

海口琼山区:原则上取消公期、联欢等集体活动

为切实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11日,海口琼山区特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发起如下倡议:

当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地区本土疫情相继出现,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群众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集,不参与打牌、打麻将、扎堆聊天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节,不返乡或错峰返乡。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出学生等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村(居)委会登记报备,按规定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

同时,从严控制宗亲聚会、祭祖和同学、校友、商会联谊等各类民间大规模聚餐活动,简办“红白事”等集体聚集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原则上取消公期、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民俗宗教、节日祈福、迎神庙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安全健康过节新风。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请直接前往乡镇卫生院、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

村(居)委会和村民小组要发挥哨兵作用和服务功能,第一时间协助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上报信息和做好相关工作。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自觉遵守村 (居)疫情防控规定,如有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可能带来疫情传播隐患的情况时,应立即向所在村(居)委会或拨打“12345”热线报告。

海口秀英区发布倡议: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

秀英区各位乡亲朋友们: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进口物品、包装、环境多次检出新冠病毒。目前,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冬春时节正是诸多传染性疾病传播的高发期;加之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人流量增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了保障全区疫情防疫工作平稳、防止疫情反扑,秀英区提出倡议:

请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出入戴口罩、勤洗手,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不参与打牌、打麻将、扎堆聊天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出学生等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村(居)委会登记报备,按规定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节,不返乡或错峰返乡。

同时,严格控制聚会、联谊等大规模聚餐活动,简办“红白事”等集体聚集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原则上取消公期、慰问、联欢、民俗宗教、迎神庙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安全健康过节新风。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请直接前往乡镇卫生院、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

村(居)委会和村民小组要发挥哨兵作用和服务功能,第一时间协助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上报信息和做好相关工作。广大群众如有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可能带来疫情传播隐患的情况时,应立即向所在村(居)委会或拨打“12345”热线报告。

秀英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1日

海口龙华区倡议:原则上取消“公期”等聚集性活动

广大村民、朋友们: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蔓延趋势,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时节正是诸多传染性疾病传播的高发期;春节临近,回乡、旅游人流量加大,新冠肺炎病毒等疾病传播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此阶段,做好个人防护尤其重要,现向你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出入戴口罩、勤洗手,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不参与打牌、打麻将、扎堆聊天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

二、农民工和外出学生等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村委会登记报备,按规定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节,不返乡或错峰返乡

三、严格控制聚会、联谊等大规模聚餐活动,简办“红白事”等集体聚集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原则上取消公期、慰问、联欢、民俗宗教、迎神庙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安全健康过节新风。

四、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请直接前往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或市级医院就诊。

五、村委会和村民小组要发挥哨兵作用和服务功能,第一时间协助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上报信息和做好相关工作。广大村民如有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可能带来疫情传播隐患的情况时,应立即向所在村或拨打“12345”热线报告。

海口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1日

来源:海口发布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