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统治力下滑?6大数据缩水!36岁詹皇冲MVP迎3大利好

北京时间1月12日,雄鹿121比99击败魔术,字母哥表现不温不火,得到22分6篮板4助攻。本赛季的字母哥不再像过去两个赛季那样屡屡打出火爆数据。雄鹿也没有领跑东部。字母哥的统治力下滑了?对于36岁的詹姆斯来说,新赛季或许是他冲击MVP的绝好机会。
图片
字母哥过去两个赛季夺取MVP,两个重要指标都很过硬,个人数据华丽,并且球队战绩联盟第一。但是这个赛季的字母哥6项基础数据出现下滑,他场均得到26.6分10.1篮板5.1助攻1.2抢断1.0盖帽,投篮命中率52.5%,三分命中率28.6%,罚球命中率62.0%。
上赛季的字母哥场均得到29.5分13.6篮板5.6助攻1.0抢断1.0盖帽,投篮命中率55.3%,三分命中率30.4%,罚球命中率63.3%。字母哥得分、篮板、助攻、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下降了。
图片
这样的情况使得字母哥冲击MVP的力度也下滑。雄鹿目前战绩7胜4负排名东部第四,字母哥的这个指标也没有过去两个赛季那么有说服力了。
字母哥已经两次夺得MVP,但是他三连庄的难度很大。湖人核心詹姆斯迎来了好机会,他在官网第一期的MVP榜上位居第一。詹皇拥有冲MVP的3大利好。
图片
第一就是字母哥竞争力下滑。上赛季詹姆斯在MVP争夺战输给字母哥。但是本赛季字母哥各项数据下滑,同时球队战绩也下滑。
第二是詹姆斯仍然保持不错的状态,湖人战绩不俗。他本赛季场均得到24.0分8.2篮板7.7助攻0.9抢断0.4盖帽,投篮命中率48.5%,三分命中率34.8%,罚球命中率71.2%。他的得分和助攻相比上赛季下降,这与他上场时间削减有不小的关系,但是他的场均篮板球比上赛季提升了。湖人眼下取得8胜3负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如果湖人本赛季最终夺得西部第一甚至联盟第一战绩,詹皇夺取MVP概率会很高。
图片
第三是其他竞争对手各有不足。东契奇在赛季开打前被列在MVP赔率榜第一,但是他本赛季状态不够稳定。东契奇的身体比上赛季胖了,独行侠战绩也难以压倒湖人。
浓眉哥也是詹姆斯的竞争对手之一,不过浓眉哥本赛季并没有大爆发,目前场均得到22.9分8.6篮板3.2助攻,数据不如詹姆斯。
图片
库里也是MVP竞争者之一,但勇士战绩难以追上湖人。显然,詹姆斯迎来了冲击MVP的好机会。他能夺得生涯第5个常规赛MVP吗?欢迎留言发表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