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停止一切农村集体聚餐!餐饮单位不承办50人以上的宴席……

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德化县市场监管局取消1月9日和1月10日的周末休假,全力以赴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从局机关抽调28名干部充实到城关两所基层一线,指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商超等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签订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承诺书300多份,12家在册餐饮服务外烩单位即日起停止一切农村集体聚餐经营行为

局领导深入一线督导,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倾巢出动。督促商超、“五小”行业经营者落实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消毒、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

防控

疫情

防控

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还督促经营者落实经营场所通风和每日消毒;合理控制就餐人数,桌椅间隔在1.5米以上,人员间隔在1米以上;原则上不承办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宴席等防控措施。同时提倡分餐制、公勺公筷,倡导开展第三方平台线上经营和“无接触式外卖配送”,推广采用无接触式电子货币接触方式。

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现场

来源: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