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儿真大!男子竟在聊城一湖上穿短袖玩直播

关注星标大众网·聊城,新鲜资讯即时享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当前时至隆冬,聊城市东阿县洛神湖已进入冰封期,周末有学生趁着水面结冰去滑冰、玩耍,更有甚者一男子竟酒后穿短袖在冰面上玩起了直播。由于昼夜温差大,近期气温有所回升,冰面厚度逐渐变薄,且湖水较深,一旦发生意外,施救难度很大,正在街面巡逻的东阿公安特巡警大队执勤民警担心市民安全,及时进行劝阻,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人身安全,赢得广泛赞誉。

1月9日,特巡警大队勤务中队民警巡逻至曙光街西段洛神湖附近时,发现有几个小学生在结冰的湖面上玩耍,甚是危险。特警队员立即下车进行劝阻,并对孩子家长批评教育。

1月10日,特巡警大队勤务中队民警巡逻时,又发现在湖面有人玩耍。特警队员赶到洛神湖东岸对该人进行劝阻,该人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向洛神湖西岸慢慢走去,并在湖面上徘徊。为防止其发生意外,特警队员又立即赶到湖西岸耐心劝说,最终该男子认识到危险并向特警队员致谢。经了解,该男子系东阿某村村民,中午饮酒后来到洛神湖,上身仅穿着短袖T恤,在冰面上用手机进行直播,致使较多群众围观聚集。特警队员对其批评教育后,联系其朋友将其接走。

温馨提示

受天气变化影响,加之水情复杂,洛神湖水域冰情变化无常。敬请广大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提高安全意识,切勿到洛神湖水域冰面滑冰嬉戏,家长更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诫孩子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以免发生意外。东阿警方也将加强巡逻,严防死守,确保辖区冰面安全。

附:如果不慎掉入冰窟怎么办?

不慎发生意外时,一定不要惊慌,大声呼救的同时避免身体沉入冰水中;保持冷静的同时,细心观察周边破裂冰面,找到冰面最厚的部分,身体慢慢靠近,双手扶在冰面上,身体保持一条直线,此时切忌硬起,以免冰面承受不住身体的重量而再次断裂。

如果发现有人掉入冰窟,不要冒然下水救人。在寻找身边营救人员的同时,可以将绳子、木棍等物伸给落水者,要注意的是,营救人员在接近冰窟的时候,身体要趴在冰面上,以防止冰面再次断裂。

End

责编|杨霄 见习编辑|邹卓凡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转载请注明来源

提高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危险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