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这些人感动到你了吗?@评论有奖

回望2020年
锡林郭勒有许多事值得我们铭记
有许多优秀的人物值得我们学习
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他们信念坚定、敢于担当
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默默感动着你我
激励我们不断向前
图片
王文成
王文成是太仆寺旗宝昌镇边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他的带领下,2019年全村贫困群众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人均收入达到1.7万元,271户691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08%。2020年10月16日,王文成获得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称号。
图片
周 勇
周勇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成立了 “脱贫攻坚指挥部”,与2100多户签订订单。累计投入1840余万元,用于牧民价格补贴、贷款贴息、购买饲料、兑现分红、返还销售资金等,带动牧民稳定增收,7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帮扶。2020年10月16日,他获得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称号。
图片
新巴特尔
镶黄旗宝格达音高勒苏木浩尼钦哈沙图嘎查党支部书记、嘎查长新巴特尔,20多年来,带领嘎查“两委”班子和广大牧民,拓宽集体经济发展渠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变家乡落后面貌,走上脱贫致富之路。2020年,新巴特尔被评选为内蒙古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
图片
锡盟支援湖北医疗队
疫情发生以来,锡盟先后派出三批三十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开展患者医疗救治和疾控服务。他们历时近两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任务,光荣凯旋。他们是刘淑君、贺青云、耿建民、高志强、于成、宋丽敏、郭亚男、马寺艳、张梦颖、斯楞格、张喜春、孝媛媛、周俊玲、赛娜、国平、李子阳、雯洁、马超、伟伟、苑胜男、隋洋、梅玲、袁大伟、肖翔、李后云、武文静、王娅杰、张萍、毕彦伟、张立伟。
图片
锡林郭勒盟蓝天救援队
锡林郭勒盟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6年5月,曾参与多伦大河口水库遇难者遗体打捞、跃进苏木牧民棚圈坍塌救援等救援活动。2020年,锡盟蓝天救援队共执行救援任务78次,出勤667人次,志愿服务时长共6327小时,受益人数500人次。
图片
李高峰、李岗、范志忠
2020年2月1日,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锡盟三个小伙李高峰、李岗、范志忠,免费将满载土豆、白萝卜、圆白菜等33.5吨蔬菜的货车送到武汉,为当地医院、社区服务站和防疫征用酒店送去了“爱心菜”。
图片
200名锡盟消防员紧急增援五台山火场
2020年3月18日晚23时,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锡盟支队参与跨区协防,组织200名指战员从锡林浩特市出发,前往五台山火场连夜实施增援。
图片
锡林浩特市5名中学生
张立冬、王建伟、赵鑫、赵磊、杨一鸣
2020年5月24日,锡林浩特市一位老人的电动车半路没电,无法开动。这时,锡林浩特市第四中学的学生张立冬、王建伟、赵鑫、赵磊、杨一鸣正好路过,他们合力推车,耗时50多分钟帮老人将车推回家。
图片
温登攀
2020年9月4日,乌拉盖管理区公安局巴音胡硕镇派出所民警温登攀捐献骨髓,为一位血液病小朋友撑起生命之伞。他也成为锡盟第3例、全区第10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
徐桂香
在锡林浩特市有这样一位爱心大姐,10余年凭一己之力,为残障员工撑起一片天。她的执着与坚守让每一个跟随她的残障兄弟姐妹都把她当做娘家人。而她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她就是第七届全区道德模范获得者锡盟弘心博爱民族文化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桂香。
图片
哈斯其其格
哈斯其其格是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宝日陶勒盖社区居民,兼任西乌珠穆沁旗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志愿者、草原宣传大使,志愿从事消防宣传工作32年。32年来,她发放的各类宣传单(手册)达40000多份,直接宣讲受教群众达5000余人,行程达6000多公里。2020年,哈斯其其格被评为“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图片
杨利爽
2020年11月6日,锡林郭勒盟红十字志愿者、锡林浩特市交警管理大队杨利爽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运往湖南,为一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他是全区第105例,锡盟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
平凡孕育伟大
感动传递力量
你来说说
2020年这些人感动到你了吗?
动动手指
选出这一年最让你最感动的“TA”~
快来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