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进警营零距离体验

■一周快讯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灿 通讯员/余冲 廖剑锋)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连州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以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唱警歌等形式,拉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序幕。连州市公安局党委全体领导班子带领全局民辅警参加仪式。

当天上午9时,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由青年民警组成的警旗护卫队精神抖擞、庄重威严,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警旗走上升旗台。“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面对警旗,全体民警辅警庄严宣誓。

连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桂棠介绍,过去一年,连州市公安局全警不畏艰难、勠力同心,以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飓风2020”“最严整治”等多项工作,并取得了优良成绩。2021年,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以旗帜为引领,汇聚起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连州公安事业新辉煌。

升旗仪式结束后,连州市公安局在刘禹锡文化广场举行了“110警营开放日”活动,以节目表演、视频播放,以及连州公安发展历程、公安工作成果展板、警械武器展示等形式,向市民群众报告连州公安工作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

活动中,黄桂棠等还为“我为平安连州代言”活动十佳代言人,以及2020年度优秀义警颁奖。当天下午,20多名群众还受邀走进连州市公安局,参观110指挥中心,户政、出入境窗口部门,了解公安指挥调度、警令上传下达、精准调警处置、可视化指挥调度等内容,现场学习如何进行云报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