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业合作新模式!禅城区禅深现代产业促进会成立啦!

新年伊时,万众更新,乘风破浪,佛山制造的韧性和活力再一次迸发出磅礴的力量。在十三五收官之年,佛山成功实现经济增长扭负为正,推动各项事业在经济总量超万亿的基础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作为代言高质量发展的“佛山心跳”——首善禅城,在加速形成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为禅城提供了重大机遇。
图片
新时期,新使命,我们迎势而发!
1月8日下午,“佛山市禅城区禅深现代产业合作促进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在城市国际路演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促进会的章程内容、选举组织架构,并对2021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佛山市禅城区禅深现代产业合作促进会&深佛产业发展促进联盟(以下简称促进会)在2020年11月5日通过禅城区民政局的核名批准后,在禅城区经济与科技促进局业务指导下,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终于接近尾声,正式启航。
在会议上,促进会筹备委员会孙若淇对筹备工作进行工作汇报。她表示"促进会"是聚合两地知名产业园区、龙头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商协会、孵化器、企业服务等机构发起创建跨地域、跨行业的产业服务型专业机构,旨在为深佛两地产业融合发展提供纵深服务,实现"多领域对标对接深圳"和"构建佛深现代产业合作新模式"。
图片
成立伊始,已收到的两地入会登记表数量可喜。据统计,收到禅城企业会员42份,深圳企业会员22份,其中不乏很多上市公司和大企业申请。
经会议选举,选出佛山市禅城区禅深现代产业合作促进会第一届的主要班子: 会长——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启超、监事长——圆鼎网络科技总经理姬佩霞、秘书长——创业南方董事长孙若淇、常务副会长——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主任王向东、华太资本董事长符勇、绿巢科技产业园总经理助理王守君、万强项目投资董事长何强、广东派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丘广安。
图片
吴会长表示,这是他除佛山一中校友会(会长)外任职的第一个社会公职机构的会长职务。任职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这是"佛深合作"。他引用了达尔文进化论中的理论:近亲结婚很难产生优良基因物种。从产业结构来看,相对于广佛同城,深圳产业精于IT、智能、设计、建筑装饰、生物医药等;佛山禅城则是传统产业总部集聚,尤其以泛家居实体经济为主体。
禅城区的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打造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泛家居产业等领域,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成为禅城政府的工作重点。资源要向优势的一方倾斜,投资寻求的就是价值洼地,产业互补将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同时加强城市群区域合作是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应有之举。
图片
吴会长希望"促进会"的成立,能够更好地促进大湾区的双城互动。作为城中心的禅城则应以“人城产文融合发展为引领“,利用深圳的IT,设计,建装,智能产业,推动佛山禅城泛家居群体的华丽转身,建设全域精品城区。
随后,“促进会”在前期筹备期间,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根据"促进会”2021年的工作计划安排与企业需求进行配对,携手佛山市上市企业促进会、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佛山市退伍军人创业促进会、佛山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佛山市禅城区金融产业促进会、华太资本等多家机构共商大计,促成合作落地,并在现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
最后,“促进会”所有会员企业一起留下第一张“全家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来源: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禅城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