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美女警花上央视相亲:同事眼里的小女孩,不法分子眼里的“女汉子”

“有这么一场央视级别的相亲,人生经验也丰富了不少。”单晨欢打趣道。近日,CCTV-3央视综艺频道的大型相亲节目《喜上加喜》走进温州永嘉,永嘉公安女刑警单晨欢也登上了该节目寻找自己的白马王子,四位男嘉宾纷纷为她“爆灯”。
昨天,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专访了这名永嘉警花,听听她讲述相亲背后的故事。
登上相亲栏目舞台全场男嘉宾为她“爆灯”
节目当天,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几百名观众鼓掌欢呼为嘉宾们加油鼓劲。单晨欢扎着高马尾,性格直爽,为人干练,往台上一站就是威风凛凛,一登台就让四名男嘉宾移不开眼,纷纷使尽浑身解数来展现自己的魅力,吸引她的注意力。
男嘉宾戴柏清是她认识了三年的同事,他用女神级人物来形容她。“颜值高,能力强,性格好”戴柏清用这三个“关键词”概括了他对单晨欢的“认识”。他说,单晨欢在单位里颇受欢迎,他认识的人里就有五六个男生在追她,他深感自卑,不敢追求。
图片
在节目直播现场,站在台上的单晨欢与男嘉宾们互相了解,台下几百名邻里乡亲也热情高涨,纷纷举手为她相亲“出谋划策”,以长辈的身份告诉她哪个男嘉宾比较好。对此,单晨欢表示很感谢父老乡亲们的助阵,她深思熟虑后发现自己与四名男嘉宾并不合适,最终遗憾牵手失败。
单晨欢告诉记者,其中一个嘉宾比较内向,自己也不是开朗的性格,因此觉得不合适。还有一个长的太帅了,怕“驾驭”不了。另外两个也不怎么合适。虽然牵手失败,但是她和几个男嘉宾都成了朋友,在社交软件上还有保持联系。她对心目中的那个白马王子并没有一个具体的设想,只是凭感觉,希望能早日遇见他。
同事眼里的小女孩不法分子眼里的女汉子
为什么要上这个相亲栏目?“这个节目挺好的,听说有不少单位的优秀男女报名,我想着说不定能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加上单位里也推荐我去,所以就上了。”单晨欢笑着说。
经过一系列的筛选面试后,节目组被单晨欢身上那股警察特有的英姿飒爽深深吸引,单晨欢很顺利就过关了。
单晨欢,1995年出生在永嘉,自幼受到家里长辈的影响,从小就崇拜公检法。再加上警察这个职业能够帮助到很多人,因此她心生向往已久,毫不犹豫地报考了警校。2017年毕业后,她进入了永嘉县公安局瓯北刑侦中队。她在警队同事眼里是个小女孩,也是唯一一个出外勤的女刑警。她抓捕过诈骗犯、抓捕过毒贩、抓捕过命案嫌疑人,擅长做反通讯网络诈骗和各种信息研判,在办案上,她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
图片
2019年,有一群不法分子借助网络的虚拟定位,在社交软件上以“美女”身份寻找诈骗对象,并以“先发红包后上门服务”的套路,在全国范围内作案300多起,受骗人数达2000人,涉案金额500万元。为侦破这起大型微信招嫖诈骗案件,单晨欢在海南一待就是一个月,连着几天熬夜审讯,最终抓获了400多名涉案人员。单晨欢说,当时由于涉案人员过多,他们还从海南包机押解犯罪嫌疑人回温州。
图片
2020年为抗击疫情,警队临时组成防疫专班。在这期间,单晨欢研判了各类信息五千多条,分析密切接触人员的行动轨迹。虽然忙碌,但是她喜欢警察这份工作,也正是这份喜欢,让她坚持了下来。单晨欢说,在警队她是唯一一个出外勤的女刑警,她为此感到骄傲。
《喜上加喜》进永嘉宣传大美永嘉迷人山水
据央视《喜上加喜》栏目主持人介绍,这次栏目走进永嘉,是因为近年来永嘉喜事连连,温州北站落户永嘉,同时对口帮扶四川省红原县成功脱贫摘帽。此外,永嘉还是全国旅游百强县,全国创新百强县,中国诗歌之乡,中国长寿之乡,荣誉喜事数不过来。
《喜上加喜》通过网络直播让线上观众也能看到永嘉的旅游宣传片,欣赏大美永嘉的迷人山水。同时,现场观众、嘉宾和主持人踊跃试吃农产品,在互动中,在舌尖上感受到永嘉的风土人情。这样一场央视级别的相亲不仅丰富了永嘉百姓的娱乐生活,还宣传了永嘉的旅游、文化和农业。
图片
“这个节目实际上是以相亲娱乐为途径来宣传永嘉特色,作为家乡人肯定要努力去表现的。”民警戴柏清认为这种节目形式一举两得,他为节目点赞。
“参加完这个节目,虽然没有找到对象,但还是有收获的,让我进一步感受到家乡的美丽,为此感到自豪。同时也让我认识了几个优秀永嘉男生,希望我们今后能够进一步为家乡建设出力,让美丽的永嘉变得更美。”单晨欢说。
来源|温州晚报、温州晚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