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云南多地采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图片
在普洱市墨江县,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当地采取了网格化管理、大数据行程追踪、联防联治三项措施。县公安、卫健、应急、医院等单位联动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基础数据采集登记工作,做到扫码查验不漏一人,社区实行网格管理四级联动,层层设防避免疫情反弹。
图片
在江城县曲水镇,当地开展了边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了边检站民警巡逻中发现境外边民非法入境的情况下,各部门协调有序开展劝阻、报告、增援、消毒、隔离等防控流程,联防联控,守好国门安全。
图片
江城县曲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王先荣:“通过本次演练,整个队伍提升的力度很大,我们这群队伍都清楚了自己的站位,清楚了自己在关键时候做什么事。”
保山市龙陵县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防控,向30多万干部群众发出"动员令",建立高效通畅的信息共通机制,共同参与防控工作。
龙陵县平达乡黄连河村周家寨组村民 周川良:“疫情防控工作不是哪个部门的事情,是大家的事情,大伙儿联合起来,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龙陵县平达乡黄连河村党总支书记 匡大席:“通过庞大的群体,监测好本地和外来人员的进出,从而实现"外防输入、内控情况"的目的。”
65333333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