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园社区:噪音扰民引投诉,网格站定纷止争

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胡珊)近期,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接连收到居民12345投诉,称德馨园学校扩建工地施工噪音大、灰尘多,严重影响德馨园小区F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接到投诉后,社区网格站第一时间派出网格巡查员现场核实。1月10日下午,由网格站牵头,召集城管执法中队、城管办、项目施工方、居民代表在社区网格协调中心召开协调会,就德馨园学校项目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商量解决方案。

会上首先听取了居民群众的反馈。随后,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施工方立足服务为民的理念,在工作中加强工序与时间的调整、自身制度监管和各单位间的配合与沟通;二是要在工作中以保障群众宜居环境为宗旨,做到依法施工、人性化施工;三是要做到现场管理即停即止,对潜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最后,施工方与居民代表达成一致意见,噪音扰民问题得以解决。

今后,社区网格站将继续为居民做好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贴心服务,为社区的平安和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