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冰凌天气严重 警方全力保畅通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特约记者 刘景威)“师傅,前方道路刚解封,请注意行车安全!”1月11日,罗平县阿鲁警务站辅警杨波与同事踏冰冒寒,坚守工作一线,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受寒潮天气影响,自1月8日以来,罗平境内遭受严重的冰冻天气,山川田野、高山峡谷……处处冰凌遍地,多条出行道路也因此暂时关停,给群众出行造成了严重困扰。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切实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冰雪天气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拥堵发生,罗平警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全警集结,迅速响应,全力维护冰雪天气道路交通秩序,为辖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目前,罗平阿鲁警务站、阿岗、马街、富乐、老厂派出所安排警力坚守在交通管制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劝导、提示,对轻微结冰路段进行“手动”除冰,及时清除路面被冰棱压弯、悬挂在道路上的树枝,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截至目前,罗平警方共发布各类提示信息70余条,劝导提示群众1000余人,有效预防了因雨、雪、雾、冰冻天气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