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宁城3个路口实行24小时执守

峰市宁城县县地处三省交界,周边地区的北京市、河北省、辽宁省等地近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新冠肺炎疫情。随着春节临近, 人员流动性逐渐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切实加强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我县卫生、公安、交通联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坚持高位统筹推动,着力打造智能防控,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月10日,记者来到地处我县最南端的宁城县甸子公安检查站,这个站是车流量最大的一个值守点,也是从河北进入赤峰的交通要道,往来车辆频繁,每天单向就有2500多人。正值隆冬,气温达到了零下二十几度,但是现场一片繁忙,执守的工作人员在寒风中一丝不苟在为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检查,有的在测体温,有的在查验身份证,有的在帮助行人扫码,几十个人忙的似乎忘记了寒冷,他们已经在这里坚守几个小时了,手冻的不听使唤,脚冻的没有了知觉,但是他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

在宁城南站,这里是辽宁到赤峰的交通要道,虽然时值中午,但气温还是达到了零下十几度,为了让过往的车辆尽快的通过,他们加快速度,有不会扫码的老人,他们帮助扫,有没带身份证的需要填写相关信息,他们便帮着填写,目的就是让过往的人员少受冻。

当我们来到217国道检测点的时候,已是夕阳西下,天气越来越冷,这个站点很简陋,休息只能在车里小憩一会,以遮蔽风寒,但这里的执守人员一点也不比别人差,脚冻了他们就一边跺脚一边工作,刷身份证的手不好使了,他们就用嘴哈哈气,继续工作。如果说白天执守很辛苦,那么晚上的工作人员更是让人心疼,他们夜里更要打起精神,不能有一点点的马虎,饿了,就泡一碗大碗面,冷了就在原地跑跑步……

据悉,我县在几个交通要道设立了疫情防控站点,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要求执守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记者:马玉红 李志民 张莉 邱立强(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