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找干爹”,台湾新北市消防局竟如此宣传消防知识

【文/观察者网 郭肖】“求找干爹,希望你是我生命的救星……”这句话不是出现在什么小卡片上,而是台湾新北市消防局的“创意”宣传内容里。

综合台媒12日报道,这个“创意”最初来自去年年底的一条“广告”。

当时,一台湾女子举着“求找干爹”的招牌,跪在台北万华区的西门町,引发市民围观,在网络上也引起轩然大波,后来,该女子出面承认其实那只是某解酒产品的一场街头炒作活动。

虽然事后看来这就是一场恶俗活动,但其在岛内引起的“余波未了”。几天后,台中市消防员许书旭效仿这种风格,穿着背心仿照“求找干爹”的“模板”做了个“求找干妈”的招牌。

上面写着:不用有钱,帮我开窗就好,我家热水器不通风+没强制排气,最后还有一句“希望你是我生命的救星。”

许书旭表示,这样做是为了给大家宣传冬季消防知识。由于许书旭只是将该内容发在个人账号上,所以此事在当时并未引发讨论。

近日,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队为了给公众宣传热水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再次“借鉴”这种形式,设计了这出“求找干爹”的“创意”内容。

同样穿着清凉、身材姣好的一名女消防员跪在路边,招牌上的内容和许书旭的内容基本一致:

纸板内容和许书旭的内容如出一辙,并附上了新北市消防局的官方ID。

该“创意”在岛内引发争议,还有网友翻出了许书旭当时的图片。

部分台湾网友认为,这种方式值得推崇,简直是“被消防耽误的行销高手”、“紧跟时事热点”,但更多网友则认为这种方式太低俗,甚至有物化女性之嫌,“真的好丢脸”。

在引发质疑后,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队称,拍摄前已经和照片中的女消防员聊过了,对方答应之后才拍摄的。

今天,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队对宣传内容所引发的争议道歉表示,虚心面对批评并坦承“思考不周”,已下架相关内容,未来会以更严谨的态度行事。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