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化梅花已开四成 梅园升级后开门“迎客”

步入一月,就进入一年一度的赏梅好时节。近日,记者从惠东县梁化林场了解到,梁化梅园的梅花已经开了四成,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梅。
图片
记者来到梁化梅园,看到漫山遍野的梅树上长出了密密麻麻的花骨朵,放眼望去,仿佛是梅树的枝丫上铺满了一层层细细的雪花。梅树下,一些游客在寻找开得正艳的梅花拍照留影。
图片
梁化林场张副场长告诉记者,梁化梅园的老梅树大多都已经有30年的树龄,品种多为果梅,是80、90年代时为了水果生产而种植的,开的花一般都是白色的,现在已经开了四成。近年来,为了提升游客的观赏体验,梅园嫁接了一些粉色和绿色的观赏性梅花,这些新嫁接的梅花则将在一月底,二月初开放。此外,为了方便游客赏花,梅园还修建了总长度约两公里长的游步道。
图片
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梅凌寒独放,深受市民喜爱,进入秋冬季节,我县梁化林场的梅园迎来了不少赏花的旅客。梁化林场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游山玩水赏梅花的时候,莫忘森林防火,切莫带火种上山。
图片
沿路上山进入梁化林场,每隔大概五六十米的距离都立起了防火警示牌,记者不时看到护林员在进出林区的关键节点进行巡查,护林员严大哥告诉记者,冬季降水量少,加之,北风干燥,这就使得林区的含水量大大减少。这个时候,林区也提高了警惕,将工作人员分成8组加强巡查,防火护林。
图片
梁化林场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天干物燥的季节要提高警惕,到林区游玩赏花时,要注意安全,不要带火种进山,严格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来源:惠东融媒
编辑:古志勇 徐达华 刘晓辉 黄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