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定市关停文旅相关场所689家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为坚决打好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连日来,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文旅市场重点场所管理。保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果断采取行动,对全市网吧、电影院、KTV、景区等不影响正常生活的场所全部关停14天,有效预防人员密集场所的传播风险,守住守牢守紧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据了解,按照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保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明确职责分工,由领导干部带队赴一线,深入市场全面关停相关场所。全市共出动车辆76台次,执法人员304人次,全面关停相关场所689家。其中关停网吧345家、电影院54家、KTV244家、A级景区46家。

保定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局领导也深入群众,看望慰问下沉包联工作人员。1月11日上午,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到大迪社区、梨园社区和卫生桥社区等局下沉包联点,看望慰问下沉包联工作人员。慰问过程中,赵军就如何全面落实保定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与东关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沟通对接。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下沉包联人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困难。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安全防护、注意防寒保暖,鼓励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强调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编: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