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薪行动·上饶:工钱被欠3年多,农民工说腿都快跑“断”了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近一段时间,3位来自九江的农民工一直往返于上饶和九江两地,为的是讨要他们2017年的工钱,虽然钱并不多,却整整讨要了三年多的时间。
图片
图片
2017年6月,付国华和其他10多位工友一起从九江市柴桑区来到了上饶余干县玉亭镇的排岗村,参与当地的新农村建设。当时,他们主要负责粉刷村里面的外墙,2个月的时间,他们共粉刷了64户人家。然而活儿早就干完了,但是工钱却一直拖欠至今。
图片
杨广说,当时他们是在同村村民杨后牛的带领下,一起来到排岗村干活的。到现在他还有4000多元没有结清,三年多的时间他们腿都快跑断了,希望能尽快结清工钱。期间他们也曾找到过杨后牛,但杨后牛说,自己也很委屈。
图片
杨后牛告诉记者,当时一起干活的14人,一共还有48000元没有结清,他也是被包工头詹富金叫来做事的,他曾多次找过包工头詹富金讨要工钱,但是对方总是推来推去。杨后牛说,之前因为和对方比较熟感觉比较靠谱,所以合同也没签。
图片
当地镇政府已介入 将协调多方解决问题
十多位农民工,被拖欠了48000多块钱的工钱,而且已经3年多的时间了,却始终无法讨回。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能否解决呢?当着记者的面,杨后牛拨通了当初找他干活的詹富金的电话。电话中詹富金表示,当初他也是从别人手中承包下来的活,杨后牛以及其他农民工的工钱,他会支付,但是会晚点。
图片
无奈之下,杨后牛等人来到了余干县玉亭镇政府,希望政府部门能够从中帮忙协调解决。上饶市余干县玉亭副镇长徐国胜告诉记者,杨后牛等农民工当初做的是外立面改造工程。项目的业主方是玉亭镇排岗村村民理事会,资金是政府直接奖补给村民理事会的,也是由村民理事会去和施工方签订合同的。
徐国胜说,当初工程一完工,镇政府便将资金拨付给排岗村村民理事会了,镇政府并不清楚杨后牛等农民工被拖欠工钱的情况,接下来,他们会去找村里和施工承包方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
节目播出前,余干玉亭镇政府方面向记者反馈说,他们已经协调好包工头詹富金、农民工杨后牛以及余干县劳动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坐下来协商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杨后牛等人能否顺利讨回自己的工钱?对于此事,《都市现场》还将在节目中继续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