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封闭!河北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已涉及多省

今天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1月12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新增16例,藁城区15例、开发区1例;邢台市新增5例,均在南宫市。

自1月2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例。其中石家庄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0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9例;邢台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廊坊市固安县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封闭管理

河北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为防止疫情输出,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对三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继续的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向外传播扩散。

石家庄疫情呈局部高度聚集性

藁城有病例的村庄集中隔离

河北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和部分第二轮检测数据看,所有阳性患者分布均呈局部高度聚集性截至1月11日24时,石家庄的疫情分布在12个县区,其中石家庄76.39%病例在藁城区,藁城区95.62%病例发生在增村镇,石家庄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等多呈散发态势,邢台南宫市呈现的也是局部的小规模的聚集疫情。

石家庄市藁城区进一步加强对病例集中的重点村庄及周边村庄区分类型采取管控措施,对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和有病例的12个村实行集中隔离,应隔尽隔。对邻近的5个尚未发现病例的村实行封闭管理,居家防控。

今天河北多地宣布:

全员核酸检测 居家隔离7天

河北廊坊:全市居民免费核检 居家隔离7天

12日,河北省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廊坊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全市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非必要不聚集。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团拜等聚餐活动。

河北霸州: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居家隔离7天

12日,河北省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称,1月12日至14日,全面开展预防性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将作为个人出行的重要凭证。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采取7天居家隔离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

河北固安:全县居家隔离7天 客货运全部停运

12日,河北固安发布公告:为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严防疫情扩散,结合河北固安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经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固安全县范围内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实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12日,河北固安县交通运输局通报称,即日起固安县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出租汽车、客运班车、汽车客运站、货物运输业、货运站(场)全部停运,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确定。

河北三河:全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7天

12日,河北省三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开展首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并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村民、居民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不得进京。

河北昨日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有多人曾跨省活动!

据河北省卫健委今早通报,1月11日0-24时,河北新增40例本土确诊,其中石家庄市报告39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廊坊市报告1例。

在石家庄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中,有多人跨省,有病例曾去安徽、陕西,有病例在火车站上班,有病例曾去天津和贵州,并在仁怀市茅台酒厂装货!

确诊病例26:男,59岁,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人。藁城火车站铁路电务段职工。2020年12月21日从藁城区小果庄村乘坐512路公交车前往藁城火车站上班;12月22日至25日,在单位工作无外出;12月26日早晨乘512路公交车返回家中;12月27日居家无外出;12月28日乘坐私家车前往正定县机场北路欧景生态苑参加婚宴;12月29日居家无外出;12月30日乘坐512路公交车到单位上班;12月31日中午12点从单位骑电动车前往藁城区工业路其女儿家吃饭,13点左右骑电动车返回单位;2021年1月1日早乘坐512路公交车返回藁城区小果庄村家中;1月2日至9日居家无外出;1月10日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11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4:男,37岁,藁城区增村镇南桥寨村人。2020年12月26日开大货车前往安徽阜阳送货;2021年1月1日返回家中;1月2日开大货车到陕西省神木县拉煤;1月3日开始返程;1月5日途经行唐县时,中午到行唐县口头镇大骨馆就餐,晚间抵达辛集市天山大道玺宸热能有限公司;1月6日中午在辛集市天山大道玺宸热能有限公司卸煤,晚17时左右返回藁城区增村镇南桥寨村家中;1月7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0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5:女,46岁,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人。2020年12月28日至12月31日居村无外出;2021年1月1日自驾车到新乐市芦新村和合家园参加聚餐;2021年1月2日上午乘511路公交车至藁城市汽车站,转乘508路公交车到藁城区物流园,步行至邮政快递点装货;1月3日自驾货车前往贵阳邮局中心局;2021年1月4日到达贵阳邮局中心局,卸货后自驾车至贵州省龙里县顺丰快递点装货,自驾货车送货至遵义市,后前往仁怀市茅台酒厂装货;1月5日至6日前往天津市武清区津京电子商务园;1月7日8时到达天津市武清区津京电子商务园,卸货后返家,自驾货车20时50分行至正定机场高速口,因交通管制在正定机场高速口停车;由于丈夫外伤,1月8日上午8时陪其丈夫由120救护车转运至藁城市医院住院;1月9日由负压120救护车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0日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11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河北两确诊病例在武汉行程公布

其中一例有548名密接

据湖北武汉卫健委消息,2021年1月11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公布1月10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其中第41号、57号确诊病例与武汉市有关联武汉全市各有关区和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开展排查、封控、流调、消杀等工作。

第57号确诊病例排查情况

该病例于2021年1月3日23时乘坐Z335车次(14车厢4号上铺)到武昌;1月4日乘坐出租车(鄂A-X3U09)到汉正街批发市场,在长堤街路口民生甜食馆吃早点,到金正茂商务大厦停留1小时30分钟后,到金座、蓝宝石、红宝石三个市场,在长堤街路口王记牛肉面馆吃午餐;14时乘坐出租车(鄂A-XQ861)到武汉火车站,乘坐G422车次(4车01A)返回石家庄。

第57号病例到汉火车同车厢密接人员共59人,其中22人于武昌火车站下车,在武汉市4人,市外18人,市外人员相关信息以及离汉火车同车厢234人已报请省指挥部协查。武汉市4人已隔离,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病例来汉、离汉乘坐的出租车鄂A-X3U09和鄂A-XQ861司机已进行隔离、核酸和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密切接触者548人已全部隔离,扩大搜索人员810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其活动轨迹外环境采样8225份,结果均为阴性。

对病例到过的汉正街金正茂商务大厦,金座、蓝宝石和红宝石三个市场所在楼栋进行封控,对其在汉活动轨迹的外环境全部进行了消杀。

第41号确诊病例排查情况

第41号确诊病例就读于武汉市某理工学院大一年级。

该生2020年12月25日前两周在学校未外出,在校期间每日健康监测结果均正常;该生于2020年12月25日18时离校前往武昌火车站,全程佩戴口罩,乘坐Z208次列车返回石家庄市。

该生密切接触者7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班已离汉的35名同学均被告知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经流调分析,该患者在武汉期间无外出旅游史和相关病例接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