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国际会展城规划公示:住宅1088户 会展中心“化茧成蝶”

喜欢就关注我吧,订阅更多最新消息
继2020年8月拿地,9月动工之后,近日武汉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又有了新的进展。
据武汉市黄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海顿公馆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图片
会展中心室内净展面积45万方 世界第一
图片
其中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盘龙城经济开发区航城大道以北、兴龙街以南、航城西路以东、延喜路、航城东路以西,用地性质为出让文化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公园绿地,用地面积1055265.85㎡。总建筑面积1453876.08㎡,其中计容建筑面积1199927.08㎡,地下建筑面积253949.00㎡,净展面积453771.76平方米,规划容积率1.14,建筑密度50.8%,绿地率7.78%。
图片
根据会展中心的公示意见稿中效果图可以,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造型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甚是美观。
图片
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达45万平方米的室内净展面积,将成为世界第一,约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展览面积的3倍,其将成为中部最大、全国前三的会展中心。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力拉动武汉会展经济的上下游产业发展。
图片
海顿公馆建面15.8万方 新增住宅1088户
图片
武汉申绿国展实业有限公司拟建的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海顿公馆项目,位于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庆云街以南、华云街以北、延喜路以东、宾连路以西,用地性质为出让居住用地、公园绿地,用地面积82459.92㎡。拟规划20栋13-14层住宅楼及1-2层配套商业、公共服务用房等,总建筑面积158050.92㎡,其中计容建筑面积113999.12㎡,住宅建筑面积110677.07㎡,地下室建筑面积44051.80㎡,规划容积率1.73,建筑密度17.64%,绿地率30.12%,住宅总户数1088户,地上停车位108个,地下停车位1246个。
图片
目前项目区域内楼盘供应较多,新盘老盘扎堆,纯新盘有城投丰山府,在售的有中城新时代、华发越秀悦府、尚璟瑞府等项目,带装修均价在13000元/平左右,毛坯在万元左右。
图片
海顿公馆效果图
2020年8月21日,绿地集团以总价164.31亿摘牌的7宗地均位于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位于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分为A、B、C、D、E、F、G包地块,总出让面积2419334.06平方米。
图片
根据规划,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总用地3634亩,包括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及商服、居住等产业综合及新型城镇化配套,此外绿地还计划引入绿地自有高端酒店铂瑞、铂骊品牌,绿地主力商业品牌缤纷城等。
2020年9月12日,绿地武汉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正式开工。这是2020年以来武汉市开工的最大投资项目,是武汉有史以来单次供地规模最大的项目。
在拿地之初绿地控股表示,该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500亿元,将成为绿地深耕湖北新十年的重大战略性标杆项目。世界级综合性会展中心的建成,将弥补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现有会展体量与城市能级不匹配的遗憾,作为连接武汉与世界的窗口,成为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战略支点,比肩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迪拜世界展览中心、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等世界标杆。
截至目前,绿地会展产业建成及在建会展综合体项目12个,总建筑面积超过470万平方米,在济南、徐州、苏州等地,已成功布局2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会展项目6个。
在湖北布局方面,绿地已成功开发武汉绿地中心、武汉绿地城、绿地光谷中心城等24个项目,布局武汉、襄阳等7座城市,累计开发面积逾2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逾1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