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恵民生!2021年贺兰县为民办10件实事出炉

1月12日,记者从贺兰届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2021年贺兰县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正式公布,内容涉及教育、医疗、交通等诸多方面。

1.实施通山公路团结排水沟东桥改造工程。

主要内容:改造通山公路团结排水沟东桥,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单位:交通局

配合单位:常信乡

2.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

主要内容:实施贺兰县农村公路路面预防养护、路面修复养护、桥梁修复养护、涵洞修复养护、交安设施修复养护等工程,提升农村公路沿线居民的出行安全,方便沿线乡镇场等地的经济往来,完善区域公路运输网及农村经济发展。

责任单位:交通局

配合单位:各乡镇场

3.实施贺兰县“互联网+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服务一期项目。

主要内容:分三年实施建设覆盖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及贺兰县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互联网+医共体”信息化平台,实现贺兰县医疗和公共卫生信息的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和实时监管。

责任单位:卫健局

配合单位:财政局

4.实施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主要内容:对2个小区(永泰花园北区、惠泽园土地局家属楼、粮苑2#楼、全保2#楼)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对建筑外墙、室内给排水管道、楼梯进行粉刷;维修更换单元门窗、单元内供暖供电管线、室外各类配套管线设备,优化提升绿化工作,提高老旧小区居民住房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责任单位:住建局

配合单位:财政局

5.实施富兴街(丰庆路-利民路)人行道改造机非分离工程。

主要内容:对沿线人行道进行改造,修建2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提高富兴街(丰庆路-利民路)路段的通行能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单位:住建局

配合单位:财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

6.实施居安街两侧绿地改造工程(小微公园)。

主要内容:在居安街两侧原有绿地内选择4处地段进行改造,具体实施内容包括铺设园路、修剪原有树木、安装休闲桌椅、健身器材,修建儿童乐园等,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和健身的场所。

责任单位:自然资源局

配合单位:综合执法局

7.实施农村公厕建设工程。

主要内容:新建2座乡村公厕,并将农村公厕纳入村庄日常保洁范围,健全公厕日常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

配合单位:财政局、各乡镇场

8.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主要内容:对本县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预计适龄人群2万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做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单位:卫健局

配合单位:财政局

9.实施贺兰县供水提升改造工程。

主要内容:1.铺设巷道管71.63公里,入户管281.94公里,新建(改建)分水井63座,新建(改建)水表井293座,维修水表井678座,拉管工程长度145.852公里;2.实施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区供水工程。铺设输配水管网9.924公里,新建各类阀井33座,穿山洪沟526米,穿公路9处。3.实施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供电工程。

责任单位:水务局

配合单位:财政局、农业农村局

10.建设10所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

主要内容:对10所校园内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空地和功能室的学校,建设综合实验基地和培养学生动手操作的功能室(训练室)。

责任单位:教体局

配合单位:财政局

民之所愿,便是政府所为。贺兰县10件实事聚焦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以及社会发展中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新情况、新问题,回应的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我们共同期待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整理)

编辑:徐佳敏 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