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人”天气,他们每天五点就要起床干活!

这几天揭阳的天气进入“速冻“模式,每天清晨市区最近气温只有四、五°左右。然而,尽管再冷,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却一直坚持在工作一线,今天,我们一起走近环卫工人。

今天一大早,61岁的环卫工人黄少音来到市区美阳路揭阳实验中学附近打扫路面,今天最低气温虽然是5摄氏度,但她还是坚持一早就来到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榕城区环卫工人 黄少音:我们天气冷也要来扫,每天差不多5点钟来,干到11点才走。天气冷我们也要把工作做好。

来自湖南衡阳的罗正明说,每天一大早就要从暖暖的被窝中起身,冒着寒风奔赴在揭阳的大街小巷,虽然辛苦,但也值得。

榕城区环卫工人 罗正明:来这边有10多年了,从事这个环卫工作差不多二年了。早上我比较坚持时间观念,虽然天气冷,但我坚守这个岗位,为了揭阳人民美好的环境。做好本职工作。

在市区黄岐山大道,记者也看到一些环卫工人在寒冬中忙碌的身影。

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年入冬,公司都会为他们准备防寒保暖的装备,这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揭阳这座城市的温度,工作久了,也把这儿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每天看着城市卫生干净整洁,他们的心也是暖暖的。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