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补缴,该注意这些问题……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民参保,截止至2021年1月31日,全市将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补缴工作。今天上午,医保部门也到中山街道永革社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图片
在现场,摊位前坐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蔡伯的医保历来由孩子代为缴纳,由于孩子出差在外缴纳不成功,他今天一早就来居委会咨询。
社区居民 蔡伯:儿子他昨晚打电话给我,让我来居委问一下,能不能怎么办。这个多少钱也好,买个报平安嘛。买平安就好。
图片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补缴医保的社区居民都有序进行信息录入,缴费。
据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补缴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1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这次补缴工作是为错过缴费期的参保人,以及没有及时办理入户手续的新生儿等参保人提供便利,让他们能享受到2021年度的医保红利。
图片
榕城区医保中心副主任 孙洁鹏:参保人持身份证或者户口本,或者社会保障卡到村、居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进行信息登记,补缴信息的推送,信息推送成功到税务部门之后,才能通过税务部门公布的缴费方式完成缴费。推送数据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建议大家有需要补缴的抓紧在期限内赶紧完成,不要等到临近结束,又错过缴费。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