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领导干部新年第一课学了这个内容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贺云富)新年伊始,普洱市委、市政府便开启了“夜学”的节奏。1月11日晚,普洱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第十期“普洱干部讲堂”,特邀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防火监督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杨晨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为题,为全市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
课堂上,杨晨围绕“消防安全责任制概述、地方人民政府及部门消防工作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冬春火灾防控”3大方面12项内容就抓实抓好消防工作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当前火灾形势,用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向参课人员深度剖析了近年来全国各地重特大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指出了惨剧发生后导致政府领导干部被追责的主要原因是领导责任不履行、部门监管责任不到位、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等因素造成,分析了现阶段消防监管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围绕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要求就各级政府部门、行业系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以提高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本职岗位消防安全工作领导水平。
据悉,此次集中开展消防知识授课,共设1个主会场和113个分会场,普洱市、县(区)、乡(镇、街道)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行业部门以及中央、省驻普单位相关领导干部共计370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