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扶余路违法占用公交站点待客出租车明显减少 公交车队向交警赠锦旗

“感谢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大队二中队民警的日夜坚守,为我们公交车正常运营保驾护航!”1月12日上午,长春市285路公交车队队长侯德申等人随同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的多名执法人员共同走进了宽城交警大队,送上一面写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以表达宽城交警连日来治理违法占用公交车道待客出租车违法行为的辛苦付出。
图片
据了解,2020年12月初,位于长春市宽城区住邦城市广场门前的扶余路公交站点经常出现出租车“鸠占鹊巢”的情况,导致21路和285路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停靠。为此,增加了上下车乘客的危险系数,公交车的投诉量也随之加大。
图片
截至2021年1月7日,经过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与长春市交警支队宽城大队联手半个月的打击治理,共处罚了48件违法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出租车“鸠占鹊巢”的情况已明显减少。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国成、14网格网格长芦伟等人表示,将继续下大力度进行综合性打击和法理,以确保公交车能够正常进站和出站,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乘车环境。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为感谢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二科所有人员的努力付出,285路公交车队也同样赠上一面写有“竭诚为民,秉公执法”的锦旗。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