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教育联盟教研交流会议于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举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金刚 通讯员 周明
图片
为更好搭建校际间、教育联盟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弥补教育经验短板,打开特色化办学视野,全面促进德城区教育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1月12日,德城区教体局举办教育联盟教研交流会议,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立东出席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马瑞娟校长代表“北斗七星教育联盟”发言、韦立霞校长代表“南部学校发展共同体教育联盟”发言、范丽玲校长代表“七彩教育联盟”发言、于莉校长代表“蒲公英中部教育联盟”发言、徐洪鑫校长代表“10+教育联盟”发言、姚红艳副校长代表“叁仁行教育联盟”发言、李玉霞副校长代表“五校教育联盟”发言。
交流研讨会上,7个教育联盟分享了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交流了备课、微课录制、名师带动、同课异构、青年教师培训、班主任班级管理培训及特色校本课程建设和评价改革等一系列先进教育经验。同时对联盟校未来三年发展规划进行周密筹划和展望,希望借助教育资源的整合,进一步发挥教育联盟优势,实现学校、联盟间均衡化、特色化发展。
会上,区教研员王晓伟、李胜斌、于秋婷、梁立明、范兴国、孙红岩、张化岭对各联盟工作进行点评并表示,各个联盟在发展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找准了出发点和薄弱点,从微观问题入手,实现了课程开发、教师培养、教育教研、文化建设等一系列特色发展,希望以后各个联盟能够进一步紧扣上级教育文件精神,聚焦教学热点、难点,实现全体学校的共同发展。
区教研室李林麒主任从联盟教育“联什么”“怎么联”“联到哪里去”三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要求联盟教研要有理念、有目标、有系统规划,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要有精准落实策略,激发教师队伍整体内驱力,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立东局长指出,希望各联盟借着本次教育联盟交流的春风,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实现联盟教研、教学及学校管理的全面提升,全力落实义务教育质量怎么抓,怎样提高教育满意度等一系列核心问题,让教育联盟做实、做细、做出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