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4号)阿荣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阿荣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12:28:12
图片
阿荣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154号)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黑龙江省伊春市大箐山县郎乡镇、吉林省长春市陆续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鉴于国外疫情加速扩散和国内疫情反弹风险,精准做好我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12月28日以来,从河北省廊坊市、黑龙江省绥化市、黑龙江省伊春市、吉林省长春市进入我旗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地的社区(村)、派出所登记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石家庄市、邢台市、北京市、沈阳市、大连市、黑河市等地区执行原管控措施不变。
2.凡和12月28日以后从河北省廊坊市、黑龙江省绥化市、黑龙江省伊春市、吉林省长春市返回人员有过接触的我旗人员,应立即向所在地的社区(村)、派出所登记报备,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出现严重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就医。
3.广大居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掌握各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4.请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