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资讯】长清区:空调、碳晶板齐上阵!农村的小学生这样温暖过冬

寒冬季节,农村小学生的冬季用暖关乎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质量,记者从长清区教育局了解到,长清区全部的农村小学今冬用暖效果很暖心,空调、碳晶板等取暖措施,为农村小学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朗朗的读书声,在长清区马山镇褚科小学四年级的教室里传来。室外寒风习习,在教室里却暖意融融,小学生周名洋和他的同学们正在教室里专心学习。

马山镇褚科小学是长清区的一所农村小学,在寒冬天气尤其是极端天气中,学校将学生们的冷暖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在每间教室里都配备了空调和碳晶板,保证了孩子们的用暖需求。

在保证孩子们用暖的同时,褚科小学还不定期对空调、碳晶板等取暖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还对教室窗户增加了密封条等防寒措施。据了解,近几年来,长清区不断加大对农村小学的教育投入,尤其是冬季取暖设施的投入,全力为农村小学的孩子们营造舒适温暖的学校环境。

记者:赵智 李昆昆

编辑:张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