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芦淞区:垃圾分类新时尚 知识普及我先行

图片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月12日讯(通讯员 谢翊)1月12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新时尚,知识普及我先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株洲市芦淞区政府举行。芦淞区城管局系统干部职工代表、辖区市场化公司管理人员、环卫一线班组长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和趣味游戏两大环节。在知识培训环节,市城管局垃圾运输科科长张林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分类知识的普及。在精彩的游戏环节,开展了“现场抢答”、“生活垃圾来分类”、“我是什么垃圾”等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更加通俗易懂。
在活动中,还有一处“小小纸杯亮点足”大大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在盛满浓浓姜茶的纸杯身上标有“我是可回收物”字样,并印有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及与之颜色一一相对应的四个吉祥物。这就是近期通过评选确定的株洲垃圾分类四色吉祥物:株株、洲洲、文文、明明,它们彰显了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谐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题。在活动的尾声,所有人员都参与到姜茶杯正确分类投放的互动活动中,让大家现场巩固垃圾分类知识,一起传递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芦淞区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开展,提高芦淞区全体城管战线各层面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水平,倡导大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引导者、传播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