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交警查获一起货车严重“三超”违法行为

溆浦交警查获一起货车严重“三超”违法行为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泓靖)为进一步加强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遏制和减少涉及货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1日,溆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顽瘴痼疾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稳定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当晚19时50许,大队民警在辖区G241线2385Km+200M处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HB**30的货车涉嫌超长超高超载。民警随即将该车辆拦截检查,经过磅检测,该车核载14.7吨,车货总重32.6吨,超载1.78吨。该车车长9.25米、高3.45米,装载木材前后达19米、高5.35米,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货车司机进行了普法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人刘某成进行驾驶证记 4分,罚款300元的处罚,同时陪同驾驶人刘某成至货场将超长超高超载货物安全卸下后暂扣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