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投入近10亿元升级改造推进农网

“我们船厂的发展得到了藤县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使船厂有稳定可靠的供电,确保正常生产用电需求,让我们的订单可正常交付。”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安全部经理霍柱福一边巡查船台一边说。

据介绍,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是藤县造船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藤州镇造船分厂内就有54个船台。近年来,造船业行情向好,公司纷纷接到各地客户造船订单,正是供不应求的时候。然而,厂区内原来满足供电的10千伏线路因负荷大增,严重超负荷,造成电压不稳定。该厂不得不暂停部分船台开工,部分订单因此错过。更让船厂焦急的是,订单不能按时交付将会造成较大的违约损失。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藤县供电有限公司了解到该船厂的困境后,迅速派出营销部门到船厂进行调研,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对该厂的供电线路进行改造升级。整个线路长约4.5公里,把原有的供电导线50㎜线径全部升级为240㎜线径的导线,工程总投资362万元,改造后线路将完全满足船厂的正常和近期扩容需要,目前已投入使用。

藤县作为全国供电、普遍服务、城乡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试点县,自2019年7月份以来,藤县供电有限公司共投入资金9.97亿元改造升级全县1127个电网工程项目,现已完成投资8.076亿元,已投产项目1074个,其中电力行业扶贫完成投资1.997亿元,326个电力行业扶贫项目已全部投产。这些项目的建设有效解决了薄弱线路"卡脖子"、农村低电压等突出问题。电压合格率、可靠率由原来的97.93%、98.9%提高到98.5%、99.31%、户均容量由原1.73千伏安/户提升到2.018千伏安/户,全网供电质量大幅提升。2020年,藤县最高用电负荷达37.6万千瓦,全县社会用电量达20.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达到28.76%,创历史新高。

藤县农网升级改造项目的推进,使用户接电办理时间大大缩短,停电时间及次数大大减少,为助力藤县企业复工复产和贯彻落实中央的“六保”“六稳”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藤县电网建设实现了“质”的提升。

(罗金霞 孙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