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师生各显神通——洪江市黔阳一中举办优秀教案、艺术作品展评活动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焰钦 罗冰)近日,为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引导教师钻研教材、精细备课,培养学生健康的兴趣爱好,促进师生个性专长发展,营造轻松愉悦教学相长氛围和和谐融洽师生关系,洪江市黔阳一中举办了教师优秀教案、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评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便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教案本上漂亮的字迹是老师们严于律己的体现,个性化的教学思路凝聚着老师们勤于探究、善于思索的精神,详细的课后反思展现出的是老师们工作时的严谨态度。初中部的剪纸,高中部的绘画和硬笔书法尽显学生们的创作才能。1904班蒋萱的《荷趣》把荷叶和动物形成大小反差,大荷叶下小动物们嬉戏玩耍,荷叶下自然界和谐相处的趣味跃然纸上;1808班段召祥书写的古诗一笔一划颇带有行楷融合的意味,整体大气美观,方寸之间尽显自我风采;初中部的师生剪纸作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有的剪出了春天的希望,有的剪出了新年的期盼,有的剪出了大自然的美好……每一个作品的背后都剪出了精彩,剪出了师生的情谊。小小的展台为学生们开辟出了广阔的艺术创作空间,让学生们在这里寻找到了快乐、自信与成功。虽然此时小荷才露尖尖角,但相信他们定会将梦想与这笔墨丹青融合,在未来的蓝图描绘出属于他们自己的一方绚烂。
师生各显神通,实现教学相长。此次展评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为该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促进的良好平台,有助于推动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