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举办“上街擂台·五比竞赛”

1月11日,郑州市上街区举办2020年度“上街擂台·五比竞赛”,9个镇(办)、管委会和17个区直单位赛实绩、比作风、亮成效。

据了解,本次竞赛主要采取“实绩考核 现场陈述”的方式进行。“实绩考核”围绕郑州市确定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八大重点工作、省市区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攻坚目标任务进行打分。

“现场陈述”由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从“比发展、比谋划、比担当、比环境、比创新”五个方面,结合PPT述工作、讲成绩、谈打算。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共评出金、银、铜奖9名,其中上街区教育局获得区直部门组金奖,中心路街道获得镇(街道)管委会组金奖。

笔者现场获悉,2020年上街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全年全区共签约项目55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项目5个;新增高企22家,累计达到72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公共安全感满意度位居省市前列,荣获郑州市唯一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全市信访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上街区召开。全力助推复工复产:组建行业服务专班36个,全力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争取政策支持等工作。累计走访企业4211家次,减免税费1.17亿元,发放各类补贴1478万元。生态环境更加美丽:全年共实施生态建设项目8个,高标准完成上街郊野公园一期,启动区太溪湖公园、通航公园等7个特色游园。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建成投用中小学幼儿园2所,新增学位3090个,在全市率先消除大班额,成功冠名河南省唯一的钱学森小学;高考成绩再创新高,81名学生被清华、复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开工建设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实现了高等院校“零”的突破。第十五人民医院成功挂牌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街院区。改造完成陇海安居等16个老旧小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组织‘擂台比拼’主要目的就是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区委书记宋洁表示。下一步,上街区要继续搞好统筹,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加快美丽上街建设和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