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开展钉线画活动,让居民体会手工DIY乐趣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钉线画活动,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用手工锤、剪刀等工具,耐心制作美丽有趣的手工钉线画,共吸引了辖区30名大小居民报名参与。

据了解,该手工DIT活动系新庄社区“党建引领 活力新庄”民生微实事中的手工艺术活动之一。当天的活动现场,讲师从底稿样式设计开始讲起,详细示范了钉线画的制作方法。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讲师的话音刚落,便在家长的协助下拿起钉子和手工锤,在纸板上钉了起来。形成大致轮廓之后,亲子们按照示范的绕线、打结等方法,一步步将手中之线在钉子之间错落有致地缠绕,共同完成了一幅幅生动的钉线画。

该活动让大小居民们齐心协力,通过亲自动手制作手工艺品的方式,在提高了动手能力、得到满足感的同时,也感受到亲子共同“潜心”创作艺术的美好体验,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新庄社区的“民生微实事”手工艺术系列活动,目前已开展了6场,除钉线画活动外,还涵盖微景观生态瓶制作、风筝DIY等活动,累计为180位居民提供体验手工艺的机会,让亲子们共享欢乐时光。

该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落实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在今年初完成18个活动项目,计划共服务居民5000余名。(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

来源: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