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汝阳移民工作取得辉煌成就

图片
“十三五”期间,汝阳县围绕前坪水库建设,扎实做好土地征用、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移民生产区基础设施和口粮田配套等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前坪水库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提高百姓生活水平,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走进位于小店镇高速引线旁的十八盘乡赵庄村移民搬迁安置点,整洁的道路笔直通畅,广场游园环境优美,一排排统一美观的两层小楼鳞次栉比,水、电、污水管道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住在这里的283户1200名赵庄人,因为修建前坪水库离开了家乡,在这里安家落户,开始了新的美好生活。
为了让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村里利用75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引进了洛阳劲源服饰有限公司,近40名出不了远门的富余劳动力在厂里务工,让他们在这里找到了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
图片
村民 张彦霞
我就是赵庄村的,离家也老近家里有啥事也能回去。在这一年多了,一个月一千多块钱,不多够零花了。
“十三五”以来,汝阳县使用专项资金17.8亿元,圆满完成了西庄、华沟、刘坡、汝南、小店、县城6个移民安置点的建设工作,搬迁移民2843户11534人,涉及十八盘、上店、柏树3个乡(镇)13个行政村,移民群众已全部顺利搬迁入住。完成了6925.63亩生产用地的调整工作,为移民群众生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该县还累计发放移民扶持直补资金2330.4万元,改善了移民的生活状况,移民群众还通过养殖、种植、务工、第三产业、生产开发等途径大幅度增加收入,据测算“十三五”汝阳移民人均收入约为1.1万元,比“十二五”提高11%。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
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