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家庭“有爱无碍”

图片
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是助力残疾人脱贫的重要举措。2020年,新安县残联通过“量体裁衣”式的家庭无障碍改造方案,全力打通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最后一米”,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心坎儿上。
54岁的郭春芳是新安县正村镇上坡村人,因一次意外造成肢体二级残疾。以前因为行动不便,做饭、洗脸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都需要丈夫从旁协助。可如今,即便坐着轮椅,炒菜、煮饭对于她来说,完全能够独立完成。记者采访时,郭春芳正在厨房忙活着给家人做午饭,洗菜、切菜,每道工序她都得心应手。而这些变化都得益于新安县残联面向贫困残疾人的无障碍改造项目。2020年5月,新安县残联为郭春芳添置了低位橱柜、不锈钢水盆、坐厕椅,修建了轮椅坡道,安装了坡道扶手,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
图片
新安县正村镇上坡村村民 郭春芳
坐到轮椅上,出入也可不方便,(残联)工作人员了解我这情况后,给我家各方面改造的很得劲儿,我去厨房能简单的做饭,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享受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红利”的不止郭春芳一个人。 近年来,新安县残联采取有力措施,把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认真抓好落实。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新安县残联以满足残疾人生活起居为出发点,以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质量为落脚点,根据不同 残疾程度、不同居家条件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灵活变通,建造更加符合实际需要的无障碍设施,从根本上改善贫困残疾人的生活环境,确保生活、出行无障碍。
图片
裴红波
新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
2020年我县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920户,投资322万元 ,通过项目实施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适度解放重度残疾人家庭生产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实现脱贫创造条件。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
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