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驰援河北疫区!河南抗疫英雄司机携带2000套卫浴再出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牛亚伟 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曾在2020年逆行前往湖北武汉运送抗疫物资的平顶山卡车司机王晓伟,在接到卡车协会通知紧急运送2000套卫浴防疫物资前往河北南宫市时,王晓伟迅速找到四名车友共五辆货车装载防疫物资,1月12日晚连夜出发运往河北南宫市。

12日下午17时许,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联系上王晓伟时,他正和四名车友一起在禹州市生产厂家装载防疫物资。王晓伟告诉记者,他是在1月12日下午接到了卡车协会的紧急通知,称受河北省南宫市政府的委托,有一批2000套卫浴急需防疫物资需要从河南禹州市紧急运送到南宫市。卡车协会当即联系曾有过武汉运送防疫物资经验的王晓伟,组织车辆装车运送。

在经过协商后,王晓伟决定:“车辆过路费和油费可以由河北南宫市出,运输的费用不能收!”也就是说,王晓伟他们的五辆货车将零运费不分昼夜前行,为河北疫情防控和救治病患赢得时间,为受疫情影响的人们带去希望。

据悉,由于2000套卫浴防疫物需要装车,王晓伟他们出发时间定在了当晚的10点发车,预计1月13日中午能到达河北南宫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