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走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库尔勒市4万余册读本助力干部群众学习座谈会精神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族干部群众结合市委宣传部发放的《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员读本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群众手册,通过“送+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图片
1月11日,新城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员读本,并通过干部走访入户形式,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与群众进行交流学习,切实让座谈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走访送学的过程中,社区干部与群众一起聊家乡变化,算政策惠民账,引导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这几年来,日子过得是一天比一天好,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医疗、教育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辖区居民李付芝开心地说。
居民柴凯感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特别是近几年新疆的变化,我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是党的好政策给了我们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新城街道南湖社区干部刘娟说:“通过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利用走访入户向居民进行面对面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会议精神家喻户晓。”
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拉静生表示,收到党员读本和群众手册后,街道第一时间将读本和手册发放到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方便大家更好地学习掌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这次下发的《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员读本)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教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立足街道工作,带头学习,把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拉静生说。
据了解,目前全市累计发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员读本1.9万本、群众手册2.4万册,实现党员全覆盖、农牧民一户一册。
梨香街道新安社区家庭党校
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1月11日,梨香街道新安社区家庭党校组织退休老党员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万家”活动。在新安社区退休老党员、草根宣讲员李丰岐围绕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等方面,以拉家常的方式生动细致、深入浅出地宣讲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退休党员们认真倾听会议精神,并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
家住铁路42区的老党员韩慧兰与其他老党员说着家乡梨城的发展变化:“作为土生土长的梨城人,我亲眼见证了这些年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住房越来越敞亮了、马路越来越宽了,去年社区还建成的免费开放的健身中心,这都是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变化。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图片
党员阿娜尔汗·孜力汗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以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关爱,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倩 陈培培 实习生 雍涵羽
通讯员:潘子酌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苏丽丽
责编:李洁
审核:蔡倩倩
监制:余小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