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热点】厉害!丽江71岁老人考科目二一次性通过

1月11日下午,71岁的驾校学员和学良一次就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对于这个年纪的学员能顺利通过考试,在丽江还并不多见。

和学良是宁蒗县永宁人,怀揣“学车后方便生活,带老伴四处走走”的梦想,他于2020年12月1日在丽江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通过“三力测试”后,到安通驾校报名学车。2020年12月11日,他以92分的分数一次性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今天他在贵峰科目二考场通过了科目二考试。

从科目二考场出来,和学良急忙通过电话向自己的老伴告知喜讯。据记者了解,和学良老先生通过科目二考试并不容易,“早上很多人就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紧张。考试前练习都没有通过,教练员专门给我指出了问题所在。所以早上的纠正对我还是比较关键的。”

在采访中,和学良老先生赞扬了安通驾校的教学态度以及教练员的综合素质,“不仅仅是自己的教练员,其他教练员也会在我学车过程中提出一些建议,驾校教练员的素质都比较高,可以看出驾校对于教练员的素质教育还是比较注重的,来安通驾校学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老人家平时的训练很刻苦,只是年纪大了,反应能力不如年轻人迅速,可能因为紧张等多种因素,在考前训练一把都没有通过。但我还是对他充满信心,因为他的基本功很扎实。”教练员徐戆介绍,安通驾校教练员对学员都一视同仁且认真负责,有的人适应能力强,很快就步入科目二考试,有些人相对而言适应能力较弱,需要驾校教练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记者/赵冠珹(实习) 赵凤铭

编辑/雷凤娇

责编/李铁成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