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红白喜事给疫情“让道”

“你父亲去世,大家都很难过,但是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亲朋好友的安全,希望你们家能理解和配合工作,一切从简,不要搞大型聚会聚餐。”
图片
1月12日,黎山村走马社黄明贵的父亲去世,支起锅炉准备大操大办,盐井镇党委副书记张毅得知情况后带领镇、村干部立即上门,按照“红事停办、白事简办”的要求,一起做死者家属的劝导工作。"我们家是建档立卡户,现在是感党恩、跟党走的时候,我愿意服从大局,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考虑到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将父亲遗体进行火化,等疫情结束后再办。”
图片
图片
黄明贵在党员干部的劝说教育下,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重性,表示暂不办丧事,不给政府和群众添麻烦,会做好家属的防护工作。同时,通知亲友不要前来吊唁,并向亲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信息来源:盐井镇 盐津融媒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