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节,110接到一个不同寻常的“报警”电话……

1月10日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这第一个专属的节日里

我们收到了不少温暖的问候

1月10日晚,杭州富阳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电话,当事人来电并不是报警求助,只是为了……

当事人张先生因工作需要来富阳出差,在安顿好一切准备休息时,他想起了白天沿途看到的关于警察节内容,想到自己在富阳这样一座陌生的城市,却有如此的安全感。

张先生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他原本打算找一个就近的派出所表示一下自己的感谢,可由于时间比较晚加上其本人对富阳不熟悉,几番思量后,张先生怀着忐忑的心情,打通了富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电话,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其实这样的故事

在警察节这天还不止这些

1月10日中午,一位可爱的小女孩来到杭州富阳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隔着窗户给值守民警们送来了一袋子奶茶。

“叔叔,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警察节快乐!”

看得出,小朋友面对制服着装的警察叔叔还有几分腼腆,正当民警准备和小朋友多说几句话时,孩子留下了一封“祝福信”,就离开了派出所。

△小朋友来到城西派出所接警大厅

△小朋友送来的奶茶和祝福

1月10日晚,杭州余杭塘栖派出所辅警崔诚正在接警大厅值班,突然两位小女孩来到他面前,一位穿着黑色衣服,一位穿着粉色衣服。

穿黑色衣服的小女孩鞠了一个躬,然后拿出苹果,还有几个暖宝宝,小女孩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今天是你们的节日,送给你们苹果还有暖宝宝。”

崔诚一时没反应过来,连忙站起来感谢,可是话刚说完,小女孩就转身离开了。离开的时候,穿粉色衣服的小女孩还认真地向崔诚敬了一个礼。

“当时被感动到了,突然遇到这样的事情,小姑娘好有心啊!太善良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崔诚还有点激动。

“当时想把东西还回去,可是又于心不忍,正在联系领导汇报情况,两个小姑娘已经离开派出所了。”

后来,小女孩又来到东湖派出所和临平派出所,同样是将一袋苹果和暖宝宝送给了民警。

经了解,两位小女孩住在东湖街道,是在父亲的带领下来送“警察节”的祝福。小女孩非常喜欢看警察类电视,她们了解到当天是人民警察的节日,所以就准备了一些苹果和暖宝宝送给民警。

为了表示感谢,民警拿出了“警察公仔”送给两名小女孩,并和她们一起合了影。

1月10日上午11点多,杭州滨江区公安分局长河派出所的民警林梦婷经过派出所大门时,被一名美团的外卖小哥叫住,说有外卖要签收。

林梦婷很疑惑说:“我没有订外卖啊!”外卖小哥说:“是有人匿名送给派出所的,一共20杯,麻烦收一下。”

由于林梦婷急着去报案大厅做笔录,于是就让外卖小哥把奶茶放在传达室,林梦婷拍了奶茶的照片发到派出所民警群里,让大家自己领了喝,自己就去忙了。

中午是派出所最忙的时候,报案大厅人流络绎不绝,值班民警一点空闲也没有。终于到了下午1点多,报案人员才渐渐散去。

有民警记起了奶茶的事,去传达室领,竟然发现奶茶还是原封不动的放在那里,打开包装,一张小纸条映入眼帘:祝最可敬最可爱的你们节日快乐!

娟秀的字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民警,虽然奶茶已凉,却温暖人心、充满能量。

我们想说

谢谢您的关心

您的支持

让我们格外温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笃定信念,不负韶华

人民需要的时候

我们一定在!

你可能喜欢

综合杭州公安、余杭公安等

点个在看!鼓励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