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丰顺小女生救下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月9日中午,一位学生模样的小女孩迎着阵阵寒风来到丰顺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将一只落难的猫头鹰交到民警手中,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丝暖意。

“你好,我今天在山上看到这只猫头鹰被网困住了,知道它是保护动物,就把它救出来交给你们。”民警一看,一只猫头鹰正躲在纸箱里,圆溜溜的大眼睛望了过来,身体似乎动弹不得。将这只落难的小动物交给民警后,小女孩便匆匆离开了。

被救助的猫头鹰学名叫领角鸮,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属于夜行性鸟类,大多数种类几乎专以鼠类为食,是重要的益鸟。经检查发现,这只领角鸮的身体被细密的捕鸟网勒得紧紧的。民警试图用手解开,细网却越拉越紧,只好用剪刀小心翼翼剪开一层又一层的细网,最后受困的领角鸮终于舒展了身体,重获自由。进食牛肉和水后,它的体力渐渐恢复,民警考虑到近期天气寒冷,轻易放生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便定于次日联合丰顺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将其送往梅州市野生动物收容所,待气温稍微回升时再进行放生。

近年来,森林警察积极组织青年民警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在师生群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位热心的小同学救助领角鸮的做法有效地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为维护生态平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值得我们点赞!警方在此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良好生态环境。

来源:平安丰顺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