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冰箱模式开启,靠近我,温暖你

近日,贵阳遭遇了多年未遇凝冻,冰箱模式已经开启,天气严寒,但是在工行的多家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里却让人倍感温暖。
“今天的贵阳是真的冷”,在中华北路和沙河街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的协警张大哥感叹到,“路面都结冰了”,除了提醒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还要关注过往路人,他顾不得双手、脸颊冻得通红,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上午10点,张大哥的“老邻居”工行贵阳省新支行客服经理让他去网点里面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休息一下,喝杯姜茶,张大哥笑着拒绝到,“今天不行,路面还冻着,不能走啊”。不一会儿,工行的老朋友带着一杯热姜茶追了过来,“天冷,喝杯姜茶暖暖”。快速喝完姜茶,张大哥感觉暖到了心里。
图片
“我昨天刷抖音,大家都说贵阳已经开启了冰箱模式,的确冷”,小哥一边喝着姜茶一边说道。在陕西路,工行贵阳金桥支行客服经理看见在外面冻得瑟瑟发抖的外卖小哥,赶紧将小哥迎了进来,递上一杯70度左右的姜茶,让小哥赶紧喝下,并送上了两块暖宝宝。“知道他赶时间,我没有带他到网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沙发上休息,就请他进来喝杯姜茶暖暖。”话音刚落,小哥又匆匆离开。
图片
“爸爸今天早点收工回家,你乖乖听话等我回来!”李某在工行贵阳锦江路支行的工行驿站里打着电话,刚刚上完洗手间的他又去接了一杯热茶。李某表示他在小河区开出租车近十年了,每年冬天都显得格外难熬,出行人的骤减让“拉活路”变得很艰难,但是这就是谋生的方式,只得咬咬牙坚持。恢复了战斗力,李某又匆匆回到车上,上路拉活了。
图片
“今天工作太难咯,我感觉脸像被刀刮过一样!”在人民大道上工作的环卫大姐说道。我前面这栋楼呀,很有历史,外面都是爬山虎,听工行中西支行的妹儿说,这里好像之前是贵州银行的旧址,还是贵州省文物保护单位呢。我工作结束一般都去里面歇歇脚,休息一下。“我感觉现在的银行也越来越亲民了,我之前还不好意思,但是工行妹儿喊了好多次,我也就习惯走进去了”。
图片
据了解,贵阳工行2020年在辖内网点改造升级了6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设有爱心座椅、饮水机、微波炉、雨具等物资,长期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休息场所,方便他们饮水、热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递工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