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郁南4家医院实行全面禁止住院探视

1月12日,记者从郁南获悉,根据云浮市委、郁南县委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提出的“十个检视”“六个确保”“四个超前”的工作部署要求,为保障病人及其家人的健康,从今日起,郁南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四家医疗机构实行全面禁止住院探视,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1月12日起,上述四家医疗机构将按照以下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一床一陪护”制度,陪护人员要求固定,若要更换陪护人员时须提前与科室护长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病房实行24小时严格管控,住院患者凭手腕带、陪护人员凭陪护卡进入病房。
陪护人员随患者一同接受封闭式管理, 禁止随意离开医院,集聚聊天或到其它病房串访。
进入医院人员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告知行程及接触史。
同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验证健康码、行程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家属送餐的管理规定。早餐:8:00时前;午餐:11:00-12:00;晚餐:17:00-18:00时为收集时间,送餐人不能进入医院,只能将饭餐送达医院预检分诊处进行统一收集,由医院饭堂工作人员将饭餐转运到病人及陪护人手中。
严禁任何的餐饮快递人员进入医院进行送餐。
【南方日报记者】杨金凤
【通讯员】叶锦生
【作者】 杨金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