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始兴当选首批“广东十大摄影目的地”

1月11日,首批“广东摄影目的地”授牌仪式在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万亩梅园举行,韶关始兴榜上有名。

据了解,“广东摄影目的地”评选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发起和创建,旨在繁荣广东摄影事业,增强广东文化软实力,展现广东历史文化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风貌,以摄影助力广东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始兴是一个以客家人为主,瑶族、畲族等少数民族杂居的山区县,这里自然山水优美,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被誉为“物种宝库,南岭明珠”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单位“车八岭”名扬海内外。历史上涌现过唐朝名相张九龄、明朝户部尚书谭大初、抗日名将张发奎等风云人物。境内现存客家特色建筑——围楼249座,是神秘充满活力的生态旅游、休闲和摄影胜地。先后荣获全国五十佳“中国最美小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中国围楼文化之乡”“中国生态康养胜地”以及“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了更好更直观地展现始兴,促进始兴的全域旅游,进一步推动始兴经济社会发展,始兴县高度重视摄影事业,积极挖掘始兴的优质摄影资源,先后参加了韶关市先进摄影家协会、广东省先进摄影组织单位、广东摄影创作基地和广东省摄影目的地等一系列评选活动,以摄影助推始兴的全域旅游,推动始兴的文旅融合,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黄梦宝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