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不到工资?看和政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怎么支招

“在外面打工一定不能吃哑巴亏,要懂得用合理的渠道和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1月12日,在和政县职校进行技能培训的学员上了一场生动的普法课,和政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通过具体生动的例子,详细的给学员们解释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同时让学员们知道了一些在外打工会常见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图片
图片
“感谢老师们能够耐心的让我们了解到出去打工怎么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下我们出去在外打工遇到事情就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了。真的特别感谢!”来自城关镇张家庄村的闵永虎告诉记者。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和政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强化政策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各用人单位和建筑工地,宣传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在各用人单位和施工现场设立了《农民工权益维护告示牌》,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了举报投诉渠道,下发了《和政县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法治意识和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信息平台,结合“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农民工维权日”、劳务招聘会、技能培训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了广大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图片
全媒体记者:马磊 王辉
编辑:陈学萍
编审:樊 宝
监制:虎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