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武德”…莒南19岁青年因手头拮据,使歪招骗钱

莒南19岁青年范某因经济拮据,想找一条来钱快的赚钱路子,无意间在一个微信群里学到了骗人的歪招儿,于是迫不及待想验证一下效果。结果还真有人上套了,不过范某也落网了。
2020年11月15日中午,在苏州某工厂打工的河南姑娘小程在宿舍闲来无事玩手机,打开手机APP时发现有人出售高等级王者荣耀的游戏账号,看到账号很好等级也很高,皮肤和装备都不错,程姑娘动心了,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分别加了微信好友和QQ好友。经过一番热聊,双方当天晚上谈好了价格,小程按对方要求使用支付宝发去999.99元的红包,并把口令告诉了对方。付完款后,姑娘在与对方联系讨要游戏账号和密码时,不料对方在收取红包后将她拉黑。
发觉被骗后,小程姑娘很快报了警。公安部反电诈中心将线索通报给了莒南县公安局,莒南警方立即对该案展开侦破。负责该案的涝坡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很快查清了嫌疑人的身份,2020年底,办案民警将实施诈骗的范某抓获。据调查,范某今年19岁,莒南县涝坡镇人,大专文化。范某供述,他走出校园后四处打工,因经济拮据便想到以出售游戏账号为名实施诈骗的歪招儿来。
据查,范某所出售的王者荣耀游戏账号并不是他本人的,是他在别人QQ空间看到的游戏账号,于是截图冒充自己的游戏账号出售骗钱。这而套骗术是范某在一个微信群里学到的,只因自己手头紧张便想试试这骗术效果, 2020年11月13日,他在别人快手作品下面评论区挂出出售王者荣耀账号的广告,吸引了河南姑娘小程的留意,待小程支付款项后他立即将小程拉黑。
目前,范某已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