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日报】安徽近期密集反腐,十多名干部受审或被判刑

1、安徽近期密集反腐

去年12月到今年初,安徽反贪肃腐脚步不停,相继又有10多名曾任各种职务的干部(公职人员)受审或被判刑。

2020年12月21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涉嫌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人陈鹏利用其担任当涂县委书记、马鞍山市委常委、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省农信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党委书记、理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或不正当利益,多次直接或与他人共同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约7858万元。

2020年12月22日,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巡视员、省民防协会原会长陶海(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2月25日,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灵璧县委原副书记、县长曾超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曾超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其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约869万元。

12月30日到31日,共有5名干部因受贿被提起公诉或被公开宣判,其中包括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管早临(副厅级),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颍上县委原书记熊德超,马鞍山市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党工委原书记郎平,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宋志刚,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

2021年1月7日,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刘健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13.47万元。退休后利用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共计110.1万元。

2、舟山上万名船员和一线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近日,舟山普陀区率先对国际航行船舶修造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员工推行疫苗紧急接种。目前,已有10000多名员工完成了紧急接种。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的码头,目前共有9艘国际船舶靠泊修理。有200余名外籍船员将停留普陀10-60天不等。修理过程中,一线工作人员出入轮船,难免会和外籍船员打交道。目前,万邦永跃共有员工约1500人,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员工超过65%,第二批报名接种也有300余人。目前共有21家企业,一万余名从业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3、蔚来市值创新高

蔚来市值创下了新高。1月11日晚间美股开盘,蔚来市值一度突破千亿美元。2020年的蔚来从死亡边缘到备受追捧,股价一度涨至近50倍,实现了毛利率转正,年交付4.37万辆,同比增长112.6%。1月9日,蔚来带来首款旗舰轿车ET7、150kWh电池包和第二代充电站等新产品。同时,蔚来发布第二代换电站,计划2021年前累计部署500座。

特斯拉似乎是蔚来绕不过去的存在。有传闻称,特斯拉降价后,蔚来用户大量退订。在1月10日蔚来的媒体沟通会上,不断有记者问及蔚来与特斯拉之间的竞争。蔚来总裁秦力洪表示,Model Y降价消息发布后,蔚来“躺枪很严重”。“我们的订单在增加,很稳定。”秦力洪说。为了应对销量增长,蔚来在1月份已经把产能提高到7500台/月。Model Y和蔚来的产品之间没有直接竞争。蔚来聚焦的是宝马、奔驰、奥迪等用户所在的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