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写幅春联!”衢州常山的这个山村里,村民们喜滋滋地排队接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蓝震 通讯员 夏亮俊
“帮我写幅春联,我贴新房子大门上”,“我先来,您帮我先写”,“麻烦给我写两幅春联”……
1月12号,冬日和煦。鹰峰山下,金源溪畔的衢州常山县东案乡田蓬村格外热闹。“衢州市政协委员送春联下乡”活动在这里举行,给广大村民带来了春的祝福,春的希望,还有春的喜气洋洋。
图片
八位来自文化艺术界的衢州市政协委员和书法家一字排开,凝神定气,笔走龙蛇,“春到堂前添瑞气辉盈庭内起祥云”、“ 春回大地风光好 福满人间喜事多”…… 一幅幅春联、一个个“福”字,顿时成为“全村最靓的仔”,广受村民喜爱与欢迎,大家排起队,纷纷求“福”气、迎春归。
图片
“我儿子在杭州打工的,快过年了,我把房子打扫干净,贴上春联,等着他们早点回来。”“今年年初因为疫情,我家大儿子生意受到些影响,幸亏我们国家控制的好。过年了,贴个‘福’字,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生意越来越好。”
图片
热闹的场面,还吸引了田蓬村村民、抖音粉丝近6万人的网络红人郑先荣,自发前来助阵。“政协委员为我们送春联,这个活动很好,我通过拍抖音小视频,也帮助宣传宣传。”话刚说完,他就合上伴奏,放声高歌起来。
图片
据了解,以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送教育、送法律、送体育为重点内容的“六送下乡”活动,是近年来衢州市政协围绕“履职为民、服务民生”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工作,已坚持多年,取得丰硕成果,极大方便了广大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文化、卫生和教育等服务。为深化这项工作,衢州市政协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还创设了“同心”送医、“同心”助教、“同心”读书三大品牌,组织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着力架起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舞台,努力推动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图片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