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锡盟这所学校被评为全国示范单位

走进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蒙古语言文化与艺术系综合艺术楼
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图片
“我们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为目标、将民族音乐、民族舞蹈、民族手工艺和民族动漫、蒙古语播音主持为切入点,加强专业建设,挖掘民族特色,使传承民族文化艺术与高职、中职教育协调发展。同时还承担着留学生汉语教学及全院美术、音乐、舞蹈、蒙古语文等公共课的教学任务……”说起系里的教学情况,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蒙古语言文化与艺术系主任胜利如数家珍。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加大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力度,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丰硕果实。
关注基层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培养使用
建立健全培养锻炼、适时使用、定期调整、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通过考试、调训等方式,及时把德才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选拔进后备干部队伍库,始终保持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储备充足、结构合理、用时有人。
图片
弘扬民族文化
创造多元和谐氛围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通过主题活动、民族传统体育竞赛、民族歌舞展演等,促进各民族师生的交流和沟通,引导学生树立团结意识,尊重民族传统习俗。
图片
图片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依托农牧业技术服务优势,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积极与盟、市和各旗县市扶贫办联络对接,了解农牧民的培训需求和动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和农牧民转移就业培训工作;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战略相结合,开展帮扶行动。
图片
学院还通过升国旗仪式、报告讲座、校园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介,积极营造民族团结和谐进步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校内知识竞赛、歌舞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民族团结情怀,增强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
图片
图片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全体师生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曾被评为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